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政协委员提案办复率达100%

时间:2021-02-03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宏宇)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组建两年来,把落实政协委员提案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发展合力的重要桥梁纽带,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实践要求,健全完善提案办理工作制度体系,丰富提案协商办理方式,深化提案办理结果转化,不断提升办理工作成效。截至目前,该局共承办政协委员提案12件,其中,主办件3件,协办件9件,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100%。

加强沟通协调,严谨务实办理。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把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必要环节”和“必经程序”,着力构建与提案委员的办前、办中和办后全过程紧密沟通机制,通过邀请提案委员适时现场考察调研、召开座谈会、登门拜访、电话联系、信息沟通等多种形式,与提案委员多商量、勤沟通,做到了办理前充分了解背景和需求,办理中定期汇报工作进展,办结前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在“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中争取理解支持,实现良性互动,达成共识。

对主办件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与相关单位密切合作,推动厘清职责、达成共识,认真吸纳建议,形成完善的答复意见;对协办件积极主动作为,认真研究提出科学的参考意见,为主办单位提供有力的支持。突出成果转化,推动落实见效。接办的12件政协委员提案,关心民生和社会热点,抓住了当前城市安全的短板痛点,反映了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强烈意愿和呼声。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措施,紧扣提案办理吸收意见建议,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该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共调拨医用防护服2000套、帐篷121顶、大衣310件、口罩7000个等物资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总价值200余万元。同时,该局组建了20人的疫情防控机动救援队和40人的预备队,24支安全生产救援队全时战备,全面细致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提高智能监测能力,建成重大危险源企业、危化生产企业监测预警系统,建成并启用了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加挂市灾害监测预警中心牌子),有效提升了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灾害应对能力,建立秦皇岛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与35家商超企业签署紧急情况下供应物资协议,确保重大灾害救灾物资6小时运达,可满足启动《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需要,能紧急转移安置或紧急生活救助3万人。去年,全市工矿商贸领域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3.3%和66.7%,自然灾害损失轻于往年。提升了应急救援能力,对秦皇岛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进行重新修订,推进了防汛抗旱、森林火灾、地震、地质灾害、自然灾害救助专项预案修订工作,优化完善了“1+30+44+N”的市县应急预案体系,确保一旦发生公共突发事件,能够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医疗待遇政策3月1日起调整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2021年度过境煤油项目正式启动

抚宁区召开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今冬北戴河冰海如“玉带”

去年秦皇岛全市外贸进口增长16.2%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