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武卫东:强化红线意识 狠抓责任落实 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02-03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卫东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红线意识 狠抓责任落实 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1月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张家口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武卫东在崇礼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武卫东指出,筹办冬奥会、建成“首都两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高质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办好国家大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对标“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全神贯注、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质、提速、提效。

武卫东强调,要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要强化重点攻坚,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实施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双控”机制,用好第三方专家查隐患机制,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创新安全管理模式。要强化工作统筹,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思想,统筹抓好危化品、矿山、冶金、商贸、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监管、森林草原防火、水电气暖等各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占压消防通道,严格禁止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安全生活方面宣传教育,增强企业和群众自身安全意识。要强化标准规范,严格依据国家的基本规范,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完善具体标准规范和风险隐患应急预案,做到实用管用够用。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努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怀来县委书记孙晓函在怀来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燕旺林,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王宋平)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赛区10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

回建在桥东区桥西区万全区走访慰问

张家口发电厂获2020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

河北张家口万全宣平堡乡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沈家屯镇打造“四支队伍”织密“防控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