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香河:人社服务不打折 工作不断档

时间:2021-02-03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香河县人社局坚持抓疫情防控和人社工作“两不误”,综合采取有效举措,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充分利用线上服务平台、手机APP、微信、QQ、咨询服务专线等信息技术,引导办事群众实行“不见面”办事,全力保证线上服务“不打折”。

全面开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线上平台,用人单位基数申报、人员增减、信息修改等业务全部实行网上办理;开通劳动争议调解微信号,劳动争议申请人通过扫描二维码添加调解中心微信号,上传身份信息和举证材料,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调解;通过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廊坊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企业网上申报系统,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吸纳就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采取网上申报;依托“香河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期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求职者通过网络,可足不出户自主选择适合的岗位。

线上业务开展以来,共办理各类保险业务2000余件,开展劳动争议调解320余件,为10余家企业网上办理高校毕业社保补贴,发布岗位招聘信息3500余条,达成就业意向560余人。

对确定不能实现“不见面”办理的,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推广窗口服务“预约办”,全力保障线下工作“不断档”。通过电话、微信一次性告知业务办理事项、条件、资料、流程等,保证群众预约业务能随到随办、快办快结、即办即走。(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王明生)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全国逾60%新冠病毒疫苗生产线配电设备香河制造

廊坊市指定99个单位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廊坊市外资企业复工率达100%

响应“就地过年”确保出行安全 春运首日廊坊市客流下降服务不降

廊坊市总工会筹资66.22万元春节“送温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