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2021年度过境煤油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1-02-03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扬、徐道树)近日,伴随着一声长长的鸣笛,在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一公司的火车装卸台上,满载过境煤油的50节罐车顺利出港,标志着2021年度过境煤油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装载的煤油是秦港一公司接卸此项目首艘到港的外籍油轮“米莱尼亚”号2.6万吨煤油中的一部分。2020年,秦港一公司携手东方石油公司顺利促成京铁路桥集团过境煤油周转合作项目,京铁路桥集团海外采购煤油货种通过海运方式顺利抵达一公司码头,经输油管线进入东方石油公司罐区,再输送至秦港一公司火车装卸台,通过铁路外输至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最终出境运输至蒙古国。

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过境煤油周转合作项目作业任务,秦港一公司多部门通力合作。储运作业部门,根据本次装车作业实际情况及寒潮天气等特点,对全体职工进行铁路车台装车工艺与安全培训、集中考核,全面检查辖区内涉及的作业鹤管、作业管线、相关阀门、照明系统并制定全新装车方案,自制14套木尺置于各罐车仓口处,使装车职工在收油过程中能够量化油位高度、控制装车精度与减少误差。首次采用“装车+候工”模式,确保装车人员在寒潮天气下安全工作;安全监督部在装车作业前,对火车台区域内的量油尺、取样瓶、防爆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系统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业务部用远程会议取代以往现场办公会,积极与货主、铁路、商检等多方沟通联系、协调进度。对需要进港人员严格落实进港前体温检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接下来,秦港一公司将继续进行货源拓展与开发,持续优化“水铁联运”物流方案,力争将“过境煤油、水铁联运”项目打造成优势品牌,扩大运输市场份额。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医疗待遇政策3月1日起调整

抚宁区召开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今冬北戴河冰海如“玉带”

去年秦皇岛全市外贸进口增长16.2%

秦皇岛市饭店餐饮企业推出“年夜饭大礼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