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1辆套牌车牵出15辆“黑救护车”

时间:2021-02-03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公安交警利用大数据分析、互联网+云计算、数据库碰撞、海量照片比对等科技手段,查扣一辆有套牌嫌疑的“黑救护车”,并由此查获了15辆伪造公章骗取手续的“黑救护车”窝案。

1月28日,一条救护车情报线索引起了公安交警情报中心研判人员的注意,一辆号牌为冀F0***3的救护车,同时在保定市和石家庄两个地方出现行驶轨迹。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公安交警情报中心立即启动一级预案,全面分析该车辆的行驶轨迹、车辆特征、驾驶人员信息等。经警方研判,在保定市出现轨迹的车辆为套牌车辆,该车辆夜间经常在保定市某医院附近活动,是一辆“黑救护车”。公安交警立即组织精干力量,顺藤摸瓜,将车辆及车辆所有人王某伟一举查扣。

经询问,王某伟称自己在网上购买了一辆报废车。由于报废车无法上牌,王某伟便谎称自己名下的冀F0***3救护车行车本和号牌丢失,于是补领了行车本和号牌,随即将其补领的手续用于其购买的报废车。不仅如此,王某伟还利用伪造公章的形式,非法取得了15辆救护车的注册手续,这些“黑救护车”给医疗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案件已移交至辖区派出所,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耿静 通讯员白秋媚)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发布春节期间消费警示

白沟一男子非法买卖运输烟花爆竹被拘留

保定免费为老人入户安装首批50套防摔器械

保定“2021网上年货节”来啦!

《保定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2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