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推广应用“出行健康码”

时间:2021-02-03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小区门口张贴了‘居民信息预登记二维码’,居民微信群里也有,按要求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就能使用手机扫描小区门口二维码正常出入小区了。”1月29日凌晨,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社区“出行健康码”系统上线使用。

根据疫情防控整体要求,目前桥西区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在这一背景下,以二维码作为展现形式,供各类疫情防控卡口综合判断个人健康风险等级,实现特殊时期动态健康认证的数字通行证“出行健康码”。

1月30日上午,友谊街道五十四所小区门口,门卫正在采用“出行健康码系统”进行出入小区管理。当居民需要在小区进出的时候,只需要在小区门口测温,随后扫描小区门口二维码,操作选择“出小区”或“进小区”,登记完成后向工作人员展示后即可通行。

据了解,为加快扫码注册速度,桥西区数据资源局设置了全区统一的居民信息预登记码,通过云社区等居民群进行宣传推广,引导居民在出行前完成信息预填写工作,避免造成出入口人员聚集、拥堵。同时,桥西区“出行健康码”系统结合桥西区现有基础平台,根据基层实际需求进行研发实践,可实现人员信息录入、温控登记、出入状态登记、健康码显示等功能。此外,系统将纳入桥西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区、街道和社区可根据管理权限对信息进行查询、分析。截至2月1日12时,注册用户达48.47万人,人员出行登记209.86万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新华区东焦街道:抗疫一线父女忙

石家庄桥西区友谊街道:重温誓词 践行诺言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

2月1日0-14时,河北石家庄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石家庄市丰富精神文化服务助力抗疫过节

石家庄市区两大批发市场正式复市 商户有序开展线上经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