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护舒宝“我就是女生”:你们守护生命,我们守护你

时间:2021-02-09 17: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凤凰周刊报道,吉林通化有医护反映超市关门,无法购买到卫生巾,经期只能使用卫生纸代替。

1.png

据了解,抗疫期间,前线医护人员为了节省医疗物资会坚持1天不去厕所,但对于正在生理期的女医护来说,经血的排出不受意识控制,是“憋”不住的。工作一天下来,经常发生防护服被经血渗透的情况。

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自新冠疫情爆发,支持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中,女性占比超过了60%。除了日常的自我防护与医护工作,生理期是所有一线女医护不可避免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却常常被人们忽略。

有前线女医护坦言,由于女性护理产品不在抗疫物资名单当中,申请了两天卫生产品都没发下来;而患者当中也有很多的女性患者,她们也同样需要这些女性护理产品。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并不是所有女医护都能分配到这些物资。医护人员对女性护理产品的需求存在很大的缺口。

女生的需要,护舒宝懂得。继2020年驰援湖北武汉医护人员,护舒宝再次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壹基金发起捐赠,支持前线医护人员。日前,护舒宝考拉裤和护舒宝舒隐成人裤已经陆续抵达吉林通化、河北石家庄,即将发放给医护人员。继去年新冠疫情爆发,护舒宝持续关注疫区状况,为前线地区捐助女性护理产品,暖心守护女医护们。

每当我们提到医生,脑海里总会浮现出一个个光辉的形象。在我们称赞她们是“最美逆行者”时,却短暂的忽略了她们女生的角色。护舒宝温情对话援鄂医疗队女医生罗金妮,“相信自己,女生也可以很棒,女医生也可以很棒,我们都很棒!”她说道,医生真的是比较辛苦的一个职业,需要漫长的学习和训练。但当面对大家对这个职业刻板的性别印象时,除了有些许的无奈,更多的是凭着自己内心救死扶伤的信念一路坚持。

4.png

无论是女医生还是女护士,她们都一样在超负荷的工作,一样背负着社会的期待。她们值得被所有人看见。即使她们常常的需求常常被忽略,但护舒宝始终记得她们是“女生”, 始终守卫着女医护,给她们提供最需要的那份关爱。

护舒宝发起“我就是女生——5年护医天使计划”主题公益活动,致力于支持女性医护人员的发展。护舒宝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医师协会共同支持女性医护人员进修学习,鼓励女医护的个人发展提升;并为她们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和更好的保护,帮助她们更好地投入工作。

 但护舒宝“我就是女生”并不止步于此,除了女医生还有女学生、女警察、女军人等等,护舒宝时刻关注每一个女性群体。五年来,护舒宝“我就是女生”发起了不同主题的女性公益活动,每年给超过500万的青春期女生送去第一片安全、优质的卫生巾产品、第一节青春小课堂、第一本青春知识手册,鼓励青春期女生自信成长;护舒宝还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乡村学校厕所改造#公益项目,改善青春期女生如厕环境,让原本环境恶劣的旱厕变成了有门有水有顶有灯的新厕所,守护青春期女孩的自信。

5.png

罗田县宝洁希望小学厕所改造后

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也会照亮微光,然后一起发光。护舒宝 “我就是女生”不忘初心,持续关注女性需求,鼓励每一位女生自信成长,助力她成为她想要成为的人。一个女生的声音可能很小,但是大家一起为女性发声,这个声音一定会振聋发聩,让世界都听到。未来,我们也希望,这些女性声音和她们被忽略的需求,无需摇旗呐喊,也可以被更多人听到看到。

相关新闻:

“房奴”“小微”,你们的贷款利息降了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