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房奴”“小微”,你们的贷款利息降了吗?

时间:2014-12-02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记者 武岩生

从11月22日起,各家金融机构开始执行新的基准利率。房贷利率的下调(包括公积金贷款利率),对于打算贷款买房,以及已购房、采取浮动利率合同的家庭来说,能节省一笔利息开支。而对于小微企业、地产行业能收获多少利好呢,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减轻负担最多

此次降息以后,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15%,较之前下降了0.4个百分点,相当于利率打了9.4折。

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以一笔50万元的30年期贷款来看,按照降息前6.55%的基准利率,每月还款3176.8元,30年总利息为643647.74元;如果按照降息后6.15%的基准利率,每月还款3046.14元,30年总利息596610.69元。两相比较,房贷族每月少还130.66元,总利息可以少还47037.05元。

需要提醒的是,对大多数银行的房贷而言,都是从降息政策出台后次年的1月开始执行。中行等少数银行规定,遇到降息之后,从次年的合同签署日期开始执行。

银行上浮意愿或抵消降息利好

此次非对称性降息,其主要目的之一就是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通过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让小微企业的贷款成本降下来。但是,记者采访中,分析人士也指出,由于非对称降息直接缩减了银行的利差空间。“尽管贷款利率下浮了,但银行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这可能会抵消降息利好”。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工行、建行、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民生银行等,由于多数企业贷款拿到的并不是基准利率,而是上浮利率,具体上浮多少,不同企业有不同幅度,因此,企业降息的感觉并不明显。

相关新闻:

绿人集团小核酸美白祛斑新品震撼行业!

CIMAE 2018扬帆起航,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朱虹 山水旅游:俊伟诡特与扬优成势

“同心汇聚,开创新局”移联网信河南息县厂商洽谈会议顺利召开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