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2-09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储学敏)2月3日下午,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工人文化宫闭幕。

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辰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宪民、刘志新、曹玉宝、李忠田、杨守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丁伟、闫五一、刘亚洪、刘文萍、韩晓明、陈玉国、刘学彬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25人,实际到会代表28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时,大会开始。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选举,宣布了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计票情况和选举结果的汇报,并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大会宣布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结果:丁伟当选为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彭云、鞠世闻、孙志川当选为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英杰当选为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晓雁、张玉华、张亚洲当选为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根据《秦皇岛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丁伟,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云、鞠世闻、孙志川,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雁、张玉华、张亚洲一起向宪法宣誓。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刘辰彦讲话。他说,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振了发展信心,激发了干事热情。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市委工作中心,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增强人大整体效能,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辰彦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开拓进取,奋发作为,为打造环境优美、产业繁荣、文明健康、安全舒适的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胡华军、彭云、鞠世闻、孙志川、黄英杰。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打击面包车违法

秦皇岛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就地过年”新闻发布会

秦皇岛“一带一路·语见精彩” 外语兴趣班冬令营开营

秦皇岛市足不出户享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