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9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3日,秦皇岛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屳生,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冀运福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周密制定方案,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研读规定篇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9年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委常委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情况。

朱政学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市委常委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门见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董屳生对秦皇岛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常委班子要用足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一“武器”,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民主生活会要求,结合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全力整改到位,做好“后半篇文章”。

董屳生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常委班子各位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发展,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成果,持之以恒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提高班子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要把握历史机遇,聚焦“六稳”“六保”,奋发有为推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忠诚履行职责,奋勇争先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秦皇岛防线。

朱政学在总结讲话时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董屳生同志的讲话,既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深刻的点评,又对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和秦皇岛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市委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朱政学强调,市委常委会和各位常委要切实克服过关思想,把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见到新气象的任务牵引,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各位常委要从自身做起,做到身入心入、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把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结合起来,把抓好分管领域整改与全局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坚决地抓、坚定地改,把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朱政学强调,市委常委会和各位常委要带头提高政治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坚守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切实把人民情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大民生投入、推进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享受幸福、感到温暖。要带头勇于担当实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摒弃自我满足的心态和歇歇脚的松懈思想,站位全省、全国和全球视野来谋划推进发展,充分发挥秦皇岛的比较优势和独特的资源禀赋,切实打破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带头永葆廉洁本色,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和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浩然正气、拼搏锐气,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打击面包车违法

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就地过年”新闻发布会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秦皇岛“一带一路·语见精彩” 外语兴趣班冬令营开营

秦皇岛市足不出户享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