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分析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1-02-03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艳、徐倩)今天,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地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报告》出炉。这份报告立足电力视角,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作用,开展复工复产电力指数分析,科学反映各地区、各行业复工复产水平,为精准服务客户提供依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监控企业用电量变化,为开展复工复产数据分析做好支撑。通讯员高里行摄

石家庄市政府实行分区分级管控后,部分县(市、区)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立即部署开展复工复产电力指数分析,成立了“电力大数据分析”攻坚团队,积极运用电力大数据分析效能和信息化手段,研讨确定数据分析模型,梳理了全市3大产业9个重点行业的近3万家企业,采集了近1个月及去年同期约300万条历史用电数据,开展分区分级管控以来的复工复产分析。

报告中深入分析用电量变化趋势,通过与去年公历、农历的同期数据纵向比对,智能鉴别企业停复工情况,通过对各行业1月份用电负荷曲线的横向分析,掌握企业生产恢复情况。根据石家庄市分区分级的防控要求,分别对高、中、低风险区域的用电特性进行分析,特别是对藁城、新乐等地区开展用电分析。

报告中显示,目前石家庄市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处于缓慢上升阶段,从各县(市、区)的情况来看,藁城、新乐复工复产指数较低且无明显变化,其他县(市、区)自23日起,复工复产指数整体呈现上升趋势,晋州、鹿泉、行唐、深泽等地上升明显。从重点行业看,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医药制造业复工电力指数居制造业首位,劳动密集型的纺织和食品行业整体复工率和复产率偏低。

据介绍,复工复产电力指数的实时监测分析,实现了分地区、分行业分析,纵向涵盖市、县两个层级,横向涵盖钢铁、化工、医药等九大重点行业,便于政府部门重点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行业复工情况,及时做好相应服务决策,企业复工电力指数还能为供电公司预判企业的用电需求提供依据,便于精准提供用电服务。

下一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疫情期间工业用电情况分析和趋势预判,监测疫情政策落实,研判社会产能恢复,进一步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精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提供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新华区东焦街道:抗疫一线父女忙

石家庄桥西区友谊街道:重温誓词 践行诺言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

2月1日0-14时,河北石家庄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石家庄市丰富精神文化服务助力抗疫过节

石家庄市区两大批发市场正式复市 商户有序开展线上经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