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交管新规实施 “学法减分”上线最高可减6分

时间:2021-02-09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拿驾照这么多年,难免会有不小心违章和需要扣分的情况出现,现在通过‘学法减分’能让分数及时恢复,对于车主来说非常便利。”市民王嘉良说。之前,王嘉良因违章被记3分、罚款100元。2月2日,他通过“学法减分”,将被处罚的3分进行减免。

为完善“互联网+交通管理”服务体系,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2月1日起,廊坊市实施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简称“学法减分”),持廊坊市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学法减分”模块,经学习和考试减免记分。

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学法减分”模块学习,且考试合格,一次减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1分,不涉及罚款减免。参加“学法减分”没有次数限制,但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以减免6分(包含)。据悉,“学法减分”不区分驾驶证准驾类型,也不区分是否是营运车辆驾驶人。

据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参加网上学习考试的驾驶人,申请成功之日起三日内完成学习,七个工作日内完成考试,考试合格,一次减免1分;申请参加公益活动的驾驶人,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活动现场,并通过互联网学习考试平台进行签到签退,公益活动结果公示期内无异议的,一次减免1分。驾驶人应当在当前记分周期内完成网上学习考试或者公益活动,未完成的,申请记录将自动作废。“学法减分”过程中,存在冒名顶替、弄虚作假情形的,驾驶人将被加入全国黑名单信息库,三年内不得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助机办理交通管理业务。

“‘学法减分’视频学习主要内容是杜绝酒驾、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大货车行驶安全等。通过学习,我的安全驾驶意识增强了。”市民唐子玉说。(记者刘艳芳)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向临空经济区(自贸区)赋权五十三项市县级行政审批权限

廊坊市妇联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启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春运保安全 情满回家路

廊坊市全力做好民生保障 让群众安心过大年

廊坊市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