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鹿泉区志愿服务队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时间:2021-02-18 1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爷,咱把口罩戴好,现在还不能放松警惕……”2月16日,鹿泉区获鹿镇六街村,志愿者张子钊正在劝导外出遛弯儿的老人戴好口罩,并给他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防疫有关知识,及时提醒老人做好自我防护。

红袖章、红马甲,是鹿泉区获鹿镇防疫劝导志愿队队员的“标配”。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志愿队员在大街小巷、市场进行防疫义务巡查,给予市民“温馨提醒”,增强全民防疫意识。志愿者张子钊告诉记者,自己是北京理工大学2019级的学生,是在鹿泉籍双一流学子交流微信群里看见了一条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春节期间放假在家,能有机会参加到防疫劝导志愿服务队,他非常高兴,这样也能为家乡作些小小的贡献。

连日来,鹿泉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鹿泉区获鹿镇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46人组成防疫劝导志愿队,对城区公共场所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的市民予以劝导、疏散,提醒市民克服麻痹思想,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为进一步筑牢防疫网,鹿泉区获鹿镇辖区各村、街居民群众自发成立了由124人组成的防疫劝导志愿队,与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一起投入到劝导活动当中。他们用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进行引导劝说,同时该区还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发布温馨提示,同时通过悬挂条幅、沿街电子屏、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倡导居民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自我防控意识。 (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张洁、腾欢)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五大举措确保春节市场供应

河北省“十大法治成果”正式公布 石家庄市这一活动入选

石家庄市首批新冠肺炎康复人员出院回家

石家庄市4万多人次通过学法获减分 成功率为46.62%

石家庄市交管局春节元宵节等时段将严查酒驾醉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