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干部职工节后第一天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时间:2021-02-22 1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年新气象 奋进正当时

廊坊市干部职工节后第一天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节日气氛余韵未尽,廊坊市上下紧张有序工作的作风已扑面而至,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迅速从“春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奏响“收心归位”集结号。

干事创业奋争先。廊坊市委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市政协机关围绕新一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收心干事、鼓劲加压。市委办公室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以优质服务保障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和各级机关高效运转,为全市“十四五”时期和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筹备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谋划2021年的重点工作,按照部署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办公室围绕提升理解力、谋划力、执行力,深入推进“全员素质提升年”,拧紧发条、集中精力抓好新一年各项工作的启动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全部按时到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紧张的会议筹备之中,为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好局、打基础。

新春要有新气象,新春更需新作为。廊坊市各职能部门春节假后第一天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切实落实节后的各项工作。

市创城办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发扬“创城精神”,组织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实施意见》,健全完善深化民生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管理、“文明细胞”创建、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色指标创建等各项机制,持续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市科技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全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扎实做好新一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部署。该局将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廊坊”这一目标,以“京津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为主线,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潜能,加速高端科技成果到廊坊市转移转化的步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早上6点,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吴昊就来到市长途汽车站,了解车站客车运营情况,对司乘人员防护措施、乘客信息记录情况等进行检查。春节过后,春运将出现节后返程小高峰。为此,大年初三开始,廊坊市客运班线节后“上线”,69条线路,152部营运客车恢复运营。目前,车站工作人员、司乘人员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返程客运高峰。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深入谋划2021年“三农”工作,对“菜篮子”稳产保供、春季农业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研究抓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收心调整状态,以实干求实效。

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召开节后工作收心会暨2021年工作启动会,要求全局上下立即投入到全市两会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中。从市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大力整治店外经营,加强市区主次干道等巡查管控以及机动车违法停放处置,确保全市环境整洁、停车规范。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对于廊坊临空经济区警务中心的21名民辅警来说,和往常一样。春节假期,他们一直坚守岗位,24小时轮班不间断地巡逻建筑工地、周边设施、经济作物,随时准备处理各类应急事件,以实际行动护航临空经济区快速发展,保障临空经济区各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早上8点,廊坊清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所抢修队伍接到报修工单,维修工作人员迅速赶往跑水现场。“要迅速找到出水点,不能影响上班人员出行。”营业所所长武和平有序部署,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抢修任务,尽快恢复正常供水和道路通行。当日,廊坊清泉供水第一时间召开总经理办公会暨年后工作启动会,公司负责人先后到永华西道抢修现场、廊坊地表水厂一期二阶段、原水泵房及制水公司现场调研,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投身工作,为实现新年开门红,打好底开好局。

上午9点,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内所有服务窗口全部按时开放。在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群众办理业务、解答疑问。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王恬表示,大家已经从假期的状态中及时调整过来,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感谢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上午9点,邮储银行新华路支行营业网点内,行动不便的王阿姨在两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办理完了银行卡挂失补办业务。该支行业务主管王莹说:“今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挺多的,我们已安排引导员询问业务需求后,引导大家有序走入不同的业务办理区域。”

各乡镇村街、街道社区也鼓足干劲、收假收心,对重点工作进行学习梳理,并将这些工作尽早安排,尽早落实。

“返乡人员都回来了吗?上岗前一定要做核酸检测。”霸州市胜芳镇崔庄子村有不少企业,早上8点,该村党支部书记崔秀华把“两委”班子成员聚到一起,到工业区开展巡查。今年,崔庄子村将围绕乡村振兴,从生产、销售、仓储物流等环节对工业区里的企业进行整合,做大做强电商产业,实现绿色发展。

“章盖好了,您收好!”节后第一天,香河县安平镇鲁家务村包村干部张桂松早早来到工作岗位,把证明信交给前来办事的村民高大爷。安平镇以签到考勤、晨会部署、督导落实等方式按下节后收心“快进键”,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全力做好运河通航、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

“我打字快,这块工作绝对没问题。”春节假期,作为志愿者的刘淑芳,来到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西小街社区主动请缨信息登记工作。忙碌的春节假期过后,刘淑芳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单位——利比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春节假期,安次区永华道街办处61名党员干部全部放弃休息时间,作为志愿者充实到各小区的疫情防控执勤点。节后上班第一天,他们迅速整理好工作思路,早部署、早安排,确保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做出成效,干出亮点。(综合)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开放的举措更有力步伐更矫健——2020年廊坊市坚定不移提升对外开

经济新方位·2021怎么干强力推进北三县融入副中心

出席省两会的廊坊代表委员顺利抵石

“临空之门”点亮大美廊坊 将成为新型综合体

春节期间廊坊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