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临空之门”点亮大美廊坊 将成为新型综合体

时间:2021-02-22 1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临空之门”点亮大美廊坊

将成为集城市名片、城市客厅与市民公园为一体的新型综合体

2月9日,农历腊月廿八,廊坊临空经济区地标性建筑“临空之门”点亮。通讯员提供


2月9日农历腊月廿八,18时,廊坊临空经济区地标性建筑“临空之门”霓虹闪烁,侧观宛若五彩丝带蜿蜒风中,俯瞰又似一轮明月映照大地,尽显时代感与中国风,呈现国际范与独特性的完美融合,廊坊市民又多了一处出游打卡地。

“听说,这几天临空之门点亮,我们特意从市区开车过来观看。看后真的满心激动,咱廊坊真是越来越高大上了!”望着夜幕下,紫、蓝、绿的多彩灯光营造出流动灯光秀,听着耳边传来的悠扬音乐,市民陈晓小与临空之门合影,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

临空之门位于广阳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空港收费站匝道与105国道“丁”字路口处。在设计上,通过局部镂空的造型和错落的层次关系,将两条道路、三个路口包含在内,充分将雕塑艺术与道路功能相结合,并且可以让过往的行人从不同方位、角度感受临空之门所呈现的宏伟气势。整体设计既符合了道路使用功能,又彰显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机活力,同时是呈现临空经济区文化品质、区域发展的第一面孔和城市名片。

“如何做一个门,让人有印象,而不仅仅是类型化、概念化的门?我们想把门变成艺术作品,既有文化指向性,又有艺术创新性。”临空之门总设计师景育民说,“临空之门是天地之间跳动的大地艺术,它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当中水袖,飘带的造型,从政治文化角度来讲,体现了我们国家在建设大兴国际机场,世界上最大的空港,新的形势下构建起时代的新丝绸之路。”

夜晩时分,华灯初上,多彩灯光呈现岀毛主席诗词“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的诗词意境,彰显大兴国际机场新时代丝绸之路的重要价值,使八方宾客从不同的方位感受其呈现的宏伟气势和浪漫姿态,成为国内外“门”区设计的独特形态和当代公共艺术的经典案例。临空之门的点亮唤起了廊坊临空区经济文化发展活力,作品以功能与美学相结合,构建全新的城市视觉标识。

临空集团临空之门项目甲方代表邢瑞强说,临空之门施工方经过4层喷漆形成了白蓝相间的主体色彩。2020年10月8日开工建设,到2020年11月30日主体施工完成,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实现了春节前亮灯,为节日廊坊增添魅力。

据廊坊临空经济区文化发展顾问栾伯海介绍,临空之门周边将进行绿化景观以及人文景观建设,临空之门将成为集城市名片、城市客厅与市民公园为一体的新型综合体。作为临空之门景观的一部分,以动态艺术作品《繁花似锦》,营造岀城市客厅的高端价值与品质功能。(记者闫玮 通讯员李良、刘岩)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开放的举措更有力步伐更矫健——2020年廊坊市坚定不移提升对外开

经济新方位·2021怎么干强力推进北三县融入副中心

出席省两会的廊坊代表委员顺利抵石

春节期间廊坊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廊坊市线上文旅活动“点亮”春节假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