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4天查处酒醉驾194起!河北石家庄交警严查交通违法

时间:2021-03-03 1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2月26日至3月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科学精准部署,全力开展“1+3”全国统一行动,共投入警力4126人次、警车900辆次、设置检查岗位90余处,共查处酒驾119起、醉驾75起、货车超载42起、客车超员66起,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广大群众欢度元宵佳节和春运安全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做好本次专项行动,石家庄市交管局党委高度重视,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马立新,交管局政委于英杰专门召开会议对行动进行研究部署。政委于英杰牵头组织相关业务部门认真研究,结合石家庄市目前分区分级精准交通管控工作实际,从市区和县域国省道两个层次分别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统一行动,分别下发了《关于开展酒醉驾、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集中治理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重点交通违法“1+3”专项查处行动的通知》。行动中,参战民警实行了多波次全覆盖的查处模式:2月26日夜间20至22时、23时至次日凌晨1时两个波次重点查处酒驾醉驾集中治理行动,同时以定点设卡与机动精准打击相结合,严查七座以上载客汽车、面包车的超员载客交通违法行为,对涉嫌非法营运的,一律通报交通运管部门作进一步处理;2月27日至3月1日13时至15时集中开展严查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货车超限超载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晚20时至24时,在国省道、辖区砂石料等货运源头企业周边道路及货车集中通行道路,严查货车超限超载、货车违法载人和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这种多波次循环式全覆盖的查处模式形成了强大攻势,2月26日,全市查处酒醉驾111起,27日至3月1日,三天一共查获酒醉驾83起,酒醉驾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行动中,石家庄市交管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分包大队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2月26日20时至24时,政委于英杰陪同河北省交警总队赵凯副总队长,深入行动一线督战,先后检查了环城大队出入市口卡点,308国道沿线的赵县、栾城等县主城区和国省道统一行动开展情况,极大提振了战士气。交管局还联合国家、省市等40余家新闻媒体,精心策划,随警作战,用鲜活的一线新闻材料,营造了浓厚氛围。几天来,石家庄交警微博、微信、人民号、今日头条、百家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926条,阅读量1023678人次,形成了全媒体立体式舆论宣传强大态势,取得了显著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迎今年最强降水 2日起开始升温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公布2021年市区春季赏花地图

河北石家庄市2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专项检查非煤矿山

2021年石家庄市共安排重点项目352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