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开展2021年春季“洁城行动”

时间:2021-03-09 19: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3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6时许,河北石家庄市环卫人员和作业车辆已整装待发。随着石家庄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军平宣布“春季洁城行动现在开始”,一辆辆环卫作业车鱼贯而出,缓驰在清晨的道路上,拉开了石家庄市春季“洁城行动”的序幕。

为落实爱国卫生运动要求,打造高品质省会城市名片,创建“洁净、秩序、文明”的城区环境,石家庄市城管局于3月8日开始,组织十区一县城管局,市环卫事务中心、市二环路管护中心、站前管委会统一开展春季“洁城行动”,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建立道路抑尘新常态,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此次春季“洁城行动”将于即日起至4月30日每天3时至7时进行道路集中冲洗,主干道三天一冲洗,机扫路段五天一冲洗,便道十天一冲洗。同时严格落实分类管理工作制度,强化公共道路全方位、全覆盖的巡回动态保洁。做好重点区域每日7时至8时30分、11时30分至13时30分、17时30分至20时30分的保洁工作,缩短污染物停留时间。

此次春季“洁城行动”将集中所有高压冲洗车、多功能洗扫车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快车道、慢车道、便道、桥下空间及过街天桥开展道路冲洗,达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在开展日常道路清扫作业的同时,加强小街巷作业管理。推动水洗机扫向小街巷延伸,在具备条件的小街巷建立“收、捡、洗、扫、保”作业模式,提倡小型洗扫机械定期冲洗和人工清扫联合作业,提高小街巷道路清扫保洁精细化管理程度。

在道路冲洗的基础上,加强道路洒水抑尘。避让交通高峰期,采取上午使用多功能洗扫车喷洒,下午使用洒水车花洒的作业方式,对道路进行洒水抑尘作业,根据天气情况调整次数和作业时间,减少道路扬尘。同时加强绿化带清理,绿化带保洁的作业单位,对辖区范围内所有绿化带、绿地进行全面清理,重点清理冬季以来绿植内的积存垃圾、落叶、狗便,确保不留死角。

春季“洁城行动”中,石家庄市十区一县将出动各类环卫作业车辆约1200余辆、人员8000余人。行动期间,还将加大“以克论净”监测力度,实行日报告、周调度、半月验收、月观摩的督导方式,并将结果列入当月环境卫生专项考核成绩。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小伙违法被罚心不服 微信群辱骂交警被拘留

石家庄市本周最高气温预计不会低于10℃

石家庄市开展春季城乡垃圾集中整治

总投资56.9亿元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学党史 庆三八 河北高邑县法院女干警到县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