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白沟新城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09 1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鹏)白沟新城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作为河北省第一个设立在产业聚集区的商标业务受理窗口,自运行以来,不断优化商标服务措施,使业务“小窗口”做好惠企“大服务”,推动品牌建设释放新活力,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家门口”办理

来自徐水的郭先生是一家白酒经营企业负责人,以前公司办理商标业务需要到北京往返数趟,听说白沟有了业务窗口后,他立即选择到白沟来办业务。“之前办理商标业务需要去北京办理,要不然就得找商标代理机构,花费较多,时间较长。现在窗口的设立,为我们办理商标业务节省了时间和花费,真的是太方便了。”办完业务的郭先生表达了自己的兴奋。

为建立健全白沟新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方便商标申请人就近办理商标申请事宜,2021年1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白沟新城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并于2021年2月1日正式运行。窗口的正式运行,让保定及雄安新区周边企业实现了在“家门口”轻松办理业务,大大缩短了周边企业办理商标业务的空间距离,节约企业资金、人力和时间成本,有利于促进知识产权和品牌创新发展,助力白沟箱包产业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让企业成立之初有商标、发展之时有品牌,将产品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

围绕企业需求,创新工作方法

目前,窗口开通了商标注册、变更、转让、续展等多项业务。由于申请人大多对商标业务办理流程比较陌生,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快办结,窗口提供“一对一”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和品牌战略指导,保证申请人办理业务“最多跑一趟”。为提高业务精准度,组织人员到先进地区商标受理窗口参观学习,并建立商标业务答疑交流群,请专业人员对业务办理进行指导;邀请保定市商标协会就电子申请表格填写、注意事项、申报流程等进行系统培训。在服务企业便利化上,开通公共邮箱并上传相关资料,方便申请人下载填写;组建微信咨询群,分享商标注册知识,对办理企业进行答疑指导;配备自助机,指导资料不全的申请人通过自助设备填写申请资料,争取做到一次性完成整个申请流程。通过创新举措优化服务,更好地激发企业主体商标品牌意识,在全区营造创牌、护牌、强牌的浓厚氛围,推动白沟新城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截至2月20日,白沟新城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20件,续展申请2件,完成商标注册申请缴费8件;共接待来访、来电、微信咨询200余人,辐射周边定兴、徐水等县市区,涉及箱包、皮革、自媒体、酒类、劳保用品等行业。

市场主体规模不断扩大

白沟箱包是河北省特色产业集群之一,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集研发设计、原辅料供应、生产加工、展览展销、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品牌营销、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箱包产业链,成为辐射周边10个县(市)、55个乡镇、500多个自然村,从业人员超过150万人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2020年,白沟聚集各类电商2万余家,从业人数4万余人,日发货63万单,电商成交额突破120亿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白沟新城坚持疫情防控和外贸发展两手抓,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备案的企业商户现已达3208家,市场主体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全国百强市场评选中,白沟市场位居全国第四位。2020年,白沟新城获评“河北省箱包产业名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易县举办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

保定市妇联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党晓龙向保定市妇女同胞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

保定市恢复主城区机动车尾号常态化限行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