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时间:2021-03-09 1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鹏)“这个容缺办理真是太给力了,给税务局点赞!”近日,前来代开专票业务的保定宸涵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霍新春对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提供的“容缺办理”服务赞不绝口。

图为窗口办理业务高效便捷。

今年以来,白沟新城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提高纳税人办税体验。推行“容缺办”、“预约办”、“不打烊”、导税预审等服务,确保前往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税的纳税人“最多跑一次”。设立智能办税服务室、智能微厅和自助办税点“一室一厅一点”, 以三点辐射全城,最大限度满足自助办税需求,力争在非工作日也能做到所有业务当日办结,实现办税“不打烊”,确保纳税人即来即办,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满意度。

推广个性化辅导服务。在征期内,由税源管理分局和相关职能科室对纳税人的申报情况进行检索,对未申报的纳税人进行提醒,避免由于逾期申报受到处罚、影响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对已申报的应享受税费优惠而未享受以及申报错误的纳税人,及时提醒或上门辅导,帮助其在征期内及时进行更正和补充申报。

加强特定政策宣传。将国家、省、市财税部门制定的疫情期间有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进行汇集,制作生成二维码,并通过阳光税务、钉钉直播、QQ群、微信群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特定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措施。同时围绕各税种优惠政策,录制精讲课程6期,通过“纳税人网络学堂”“钉钉直播”发送给辖区各类纳税人,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条款,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计开展直播培训12期,3600余人次参训,累计预约办理、容缺办理业务1768笔,上门辅导申报67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易县举办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

保定市妇联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白沟新城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党晓龙向保定市妇女同胞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

保定市恢复主城区机动车尾号常态化限行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