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3-16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发挥市场配置作用 力促高质量就业

唐山市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3月13日,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2021年唐山市毕业生就业专场”大型招聘会。现场182家用人单位参会纳才,提供就业岗位5850个,近2000名求职者“错峰式”进场洽谈,促成468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硕士7人。

本次招聘会精准聚焦重点项目需求,现场设置了招聘专区,组织中国安能、金隅冀东、二十二冶、华通线缆等30家重点项目单位到场参会,涉及钢铁冶金、装备制造、建筑工程、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提供土建工程师、焊接工程师、法务人员、外贸经理等专业技术需求岗位112个,需求人数814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419人。

从招聘会的情况来看,需求主要在专业技术和管理类岗位,占市场需求总量的62%。其中,专业技术型人才需求岗位2280个,占市场需求总量的39%,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精品钢铁、建筑工程、节能环保、教育、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管理类需求岗位1340个,占市场需求总量的23%,主要集中在冶金、陶瓷、农业、教育培训、建筑房产等行业领域,涉及人资经理、财务经理、外贸经理、办公室主任、项目经理等岗位。

此次活动是市人社局立足节后用工和就业高峰实际,推出的全年规模最大的一场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以解企业和广大求职者的燃眉之急。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岗位信息将在唐山人才网、《唐山人才就业周刊》、唐山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

今后,市人社局将紧扣全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实际需求,持续开展第十七届春雨人才系列招聘活动,陆续推出离校未就业毕业专场招聘会、汉沽管理区人才招聘专场,以及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等活动,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记者唐建勋)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有序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迁安为“城市大脑”培植沃土

去年创纪录 今年开门红曹妃甸进出口持续倍增

大道如虹筑坦途——迁安市打造“大交通”综述

唐山丰南四措并举促“菜篮子”稳产保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