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人社局举办工伤保险业务培训

时间:2020-11-13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6日,张家口市人社局联合崇礼区人社局举办了工伤保险业务培训班,就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工伤认定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支付等相关业务办理进行全流程培训。崇礼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项目参保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工伤保险是以社会统筹的方式集中建立基金,对在工作过程中因工负伤或因从事有损健康的工作患职业病而丧失劳动能力的劳动者,以及对职工因工死亡后无生活来源的遗属提供物质帮助的制度。它对于减轻企业负担,保障工伤职工的生活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张家口市工伤保险陆续推出网上申报信息系统、工伤认定联合调查、工伤保险待遇发放社银联网等一系列新举措,开展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服务水平和能力,让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深入了解新的工伤保险服务体系,推进新服务模式的落地见效,进一步分散企业风险,保障工伤职工合法权益。

培训中,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崇礼区工伤保险经办负责人分别对工伤调查及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医疗政策和业务知识,以及基金征缴、待遇审核、基金财务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做好工伤预防工作进行宣传与培训,强化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安全意识。(记者曹晓燕)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张家口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深度融合

河北怀来:戏迷乐享初冬好时光

鲜食菊花上市

高铁张家口站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尚义:农闲人不闲 加工服装致富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