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点亮创意 引领创新 成就创业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创意创新创

时间:2020-08-11 2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学院领导为特聘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摄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今天是“世界青年技能日”。为切实培养师生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提高学院创意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今天下午,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金鸿杯”首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正式拉开了该学院“三创"大赛的帷幕。

据了解,从今年4月起,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便着手筹备本次大赛,全院师生热切关注和积极响应,各系积极备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力争在大赛中一展风采;大赛还得到了社会各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特别是金鸿集团提供了10万元的经费支持。大赛时间定为7月至11月,通过项目路演及专家评议的形式进行,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涵盖全院师生。比赛设置教师组与学生组,两个组别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图为校企签约场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摄

作为启动仪式的一个重要环节,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为范凤波、方晓岗、王文梅、王亚轩、杨嘉、张志明6位老师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导师。这6位老师是张家口市资深创新创业指导专家、行业翘楚创业导师,他们的重磅加入和悉心指导,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水平,也吹响了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创建新时代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号角。

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现场分别与张家口万贯科技有限公司、张家口市金达开元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签约。按照协议,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与张家口万贯科技有限公司将共同成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场所,创新创业平台,大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摄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告诉记者,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举办本次大赛就是将创意、创新、创业三者有机融合,以创意为灵魂,创新为核心,创业为目的,有效整合学校、政府、企业、开发区、孵化器等各类资源,构建创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多维空间布局,培育创意、鼓励创新、支持创业,搭建广大师生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为创建新时代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力量,真正通过大赛让梦想变成现实,让现实超越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