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共享鸡舍”里话增收

时间:2020-08-11 2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2020年7月22日下午,饲养员在喂鸡,饲料是草、虫、纯粮食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左静、岑屹)2020年7月22日下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望山乡果子沟村的“共享鸡舍”里,饲养员在组织柴鸡散步。今年以来,村委会、区行政执法局驻村工作队联合爱心企业在山沟里建设了“共享鸡舍”项目,力争通过该项目带动村集体及村民增收。

“共享鸡舍”项目通过出资人购买柴鸡委托已脱贫仍享受政策的村民在鸡舍喂养的形式,确保出资人吃到新鲜柴鸡、鸡蛋的同时实现村集体及村民增收。

4月初,驻村工作队书记谢振杰了解到利用闲置资源创造价值的“共享经济”理念后,经过详细成本核算,在本村牵头实施了“共享鸡舍”项目。谢振杰介绍,目前一只柴鸡市场价100元左右、一斤柴鸡蛋约15元,“共享鸡舍”只需200元即可认养一只柴鸡、领取160颗柴鸡蛋,按一斤10颗蛋计算,鸡舍托养柴鸡更为实惠。

图为工作队队员取出多种颜色的鸡蛋。

鸡舍于6月建成,饲养华北柴鸡1000只。截至日前,已有约200只鸡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被认养,回笼资金4万元。本月开始,爱心企业陆续为客户配送新鲜鸡蛋20颗/人/月到集中领取点。

除“共享鸡舍”外,近日该村还初步实施了“共享农家院”项目,邀请城里人到村民家吃农家饭,村民提供院落、饭食、小音响等,客人餐后还可将手机与音响连接唱农家卡拉OK,根据饭食品质收费300至400元,先后尝试的几拨客人反映不错,村民们也觉得合适。

图为工作队队员将鸡蛋装盒。

谢振杰表示,“共享经济”理念给了村里很大启发,今后将视融资及村民意愿等情况努力推进“共享蔬菜大棚”“共享果树”“共享杂粮基地”等项目,力争带动全体村民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