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桥西区总工会成立“老兵俱乐部”

时间:2020-08-11 2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老兵俱乐部’ 有军的特色、家的温暖, 是退役军人在 ‘八一’ 建军节收到的最好礼物!” 7月30日, 桥西区总工会 “老兵俱乐部” 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应急管理局同时揭牌成立, 不少退役军人到场参观体验。

为贯彻做好对退役军人服务、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讲话精神,桥西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作用、拓展服务职能, 在退役军人职工较多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应急管理局分别成立了退役军人职工之家———“老兵俱乐部”,为退役军人职工积极打造集学习培训、 体育健身、 休闲娱乐、沟通交流为一体的优质服务平台。

新成立的 “老兵俱乐部” 设有职工书屋、 职工活动室、 乒乓球室, 书屋内还设有 “八一情怀, 青春记忆” 纪念展柜。 成立当天, 不少退役军人职工在场体验健身设施, 认真观看现场陈列的军功章、 荣誉证书、 曾经穿过的军装, 仔细辨认展出的照片, 追忆曾经的军旅生涯。 桥西区应急管理局老兵代表岳文欣说: “感谢区政府和工会对我们的关爱,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维护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 继续发扬军人理想信念坚定、 能力素质过硬、 敢于吃苦打拼的优势, 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据了解, 桥西区现有2000多名二次安置的退役军人, 是发展中的一支有生命力、有推动力的队伍。 未来, “老兵俱乐部”还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活动领域, 真正建设成为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提升的课堂, 强身健体的阵地,精神交流的家园, 打造成桥西区退役军人职工团聚、 交流、 学习、 互助、 娱乐的温暖之家。(郑媛媛、刘芳)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