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召开“首都两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22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张家口市“首都两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纵深推进“首都两区”建设 开启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新篇章

何江海韩占山李青春刘宝岐等出席

5月20日上午,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推动“首都两区”建设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启张家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新篇章。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出席会议。韩占山主持会议。

回建指出,建成“首都两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张家口市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关键之举。对于建成“首都两区”,张家口市上下思想高度统一,工作思路清晰,具体措施有力,并初见成效。

回建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纵深推进“首都两区”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建成“首都两区”,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是张家口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必由路径,纵深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筑牢首都生态屏障,全力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厚植生态优势,深挖发展潜力,承接优质资源,在保护绿水青山中赢得金山银山,在服务首都中加快发展壮大自己。

回建强调,今年是“首都两区”建设纵深推进之年,各项工作由规划布局进入了全面实施、突破见效的关键时期,要坚持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奋力开创“首都两区”建设新局面。一要夯实绿色生态这个基础,严格管控生态空间,系统开展污染防治,充分放大生态红利,补齐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薄弱环节,不断提升“首都两区”的生态支撑能力。二要强化产业项目这个支撑,抓好谋篇布局,强化项目建设,提升集聚效应,推动七大主导产业尽快发展壮大、形成规模,发展绿色经济、实现绿色转型,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三要突出城乡融合这个重点,着力优化城乡布局,全面提升城镇功能,有效激发农村活力,打造一批生态环境良好、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良、管理机制健全、资源环境协调的绿色城镇,真正使“首都两区”成为推动张家口城乡翻天覆地大变化的助推器。四要抓住优化环境这个关键,全方位优化提升政务环境、人文环境、法制环境,增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为“首都两区”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回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要求,为“首都两区”建设纵深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构建健全完善的责任体系,对“首都两区”重点建设任务,全面细化分解,从市级领导到县区、部门、乡镇,逐一明确任务内容、完成时限、责任主体,划小单元、落到人头,形成完整责任链条。要强化各级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整体联动,凝聚攻坚突破的工作合力。要把“首都两区”建设工作纳入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实行全程监管的督导考核。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持续提升“首都两区”建设的影响力,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总结2019年张家口市“首都两区”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张家口市推进工作。市林草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卫健委和张北县、崇礼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2019年“四方协作”机制再结丰硕成果 累计交易电量突破10亿千瓦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大工匠”“金牌工人”命名会议召开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向着幸福再出发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迎五一健步走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