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22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照近两年的新旧张家口交通图,不难发现,近年来,张家口市交通基础设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铁路迎来高铁时代、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1298公里、张家口机场旅客吞吐量不断增长,交通运输一体化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初步建成了具有张家口特色的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让市民的出行更畅达、更舒心。

境内铁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2019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张呼高铁、大张高铁、崇礼铁路建成通车,标志着张家口市全面跨入高铁时代,加上已有的776公里普速铁路,张家口市铁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张家口铁路全面进入发展新纪元。 同时,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大大缩短了张家口市与周边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改变着张家口人民的生活。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298公里。2000年宣大高速竣工通车结束了张家口市无高速历史,之后张家口市高速公路建设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2018年底太行山高速公路张家口段通车,填补了张家口市南部区域与首都北京高速公路连接的空白;2019年,京新高速公路三期胶泥湾至山西省界段、二秦高速张家口段通车运营;2020年1月,延崇高速工程竣工通车。如今,张家口市高速公路初步形成“五横两纵一线”的高速公路网布局,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1298公里,为张家口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和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支撑。

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00万人次。自2013年6月16日张家口机场成功通航以来,张家口市民航业务发展迅速,客流量从2013年的2.3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60万人次,累计客流量超百万人次,创造了全省军民合用机场发展的新样本。2018年5月,张家口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完工后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到百万人次,具备保障国际航班起降的能力。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达到174辆。随着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和“省级公交优先发展示范城市”的全面实施,近两年,张家口市公交车开始全面向新能源领域迈进。2018年76部纯电动公交车、74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上路运营,2019年10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运,新能源公交车已成为张家口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张家口市公交车在出行条件、线路设置、乘车环境等方面实现了美丽“蝶变”。(马明明、李伟)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2019年“四方协作”机制再结丰硕成果 累计交易电量突破10亿千瓦

张家口市“大工匠”“金牌工人”命名会议召开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向着幸福再出发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迎五一健步走活动

河北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燕麦项目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