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开展“新老市民一家亲” 系列交流活动

时间:2020-11-02 15: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9日,唐山市“新老市民一家亲”系列交流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新市民俱乐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栋出席仪式并为新老市民授课。

张国栋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新市民俱乐部的作用,形成新老市民一家亲的良好局面。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新市民俱乐部要根据各自职能、结合实际,增强服务新市民的针对性,让新市民在服务中享受平等待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工会组织的温暖。要全力做好新老市民融合的文章,围绕提升新市民文化素质、开展喜闻乐见的体育比赛、提升新市民技能素质、依法维护新市民权益等5个方面融合的具体措施,组织新老市民共同参加活动。要把新市民俱乐部打造成新老市民交流的平台,让新市民俱乐部真正成为进城务工人员参加活动的乐园、学习教育的校园、关心关爱的家园。各级各部门要领导带头、周密组织、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全力组织好“新老市民一家亲”系列交流活动。

随后,“新老市民一家亲”系列交流活动——书法讲座第一讲开讲,张国栋从书法概念、学习书法的意义、书法史、书法字体及其特点、如何选帖、临帖,以及对书法的艺术审美和人文评判等入门知识给新老市民进行了通俗且非常生动的讲解。

据悉,此次系列交流活动,包括书法培训、摄影展、歌咏大赛等共计15项,每项活动都突出融合理念、强化交流互动,并且有些活动,老市民是老师,新市民是学员,通过老市民教、新市民学,教学互动、牵线搭桥,为新老市民创造更多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增强老市民的成就感,增加新市民的获得感。 (记者韩冬 通讯员李彦超)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市政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视察

河北唐山:切实做好降温降水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唐山市发布紧急通知切实做好降温降水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第七次人口普查唐山年龄最小普查对象昨晚诞

大型原创现代评剧《相期吾少年》在河北唐山首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