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提示会

时间:2020-05-22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提示会,对第一季度执法质量排名靠后的四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示谈话。会议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情况,被提示谈话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深刻剖析了本单位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改进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于兴维就执法质量做提示性讲话。

会议指出,提示会的目的是为了警示大家,切实高度重视执法工作,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效能,树立执法权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被提示谈话单位执法质量不高的主要原因是站位不高,思想重视不到位;缺乏担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手段单一,执法效果不到位;作风不实,能力素质不到位。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仍是我们的主责主业,这一点没有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一要端正执法态度。下大力纠正为处罚而检查、只检查不处罚甚至不检查不处罚等突出问题。二要敢于严格执法。坚持严字当头,勇于担当、敢于执法,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三要加强规范执法。严格执行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全面推行执法公示、执法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四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对执法人员专业能力、法律知识的教育和培训,全面提高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打牢履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的能力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2017年GDP突破7000亿元 同比增长6.5%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两会声音|别让老年代步车成为监管真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