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文明在我脚下” 为创城再添一分

时间:2020-05-22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文明交通,你我共行。一个文明的城市,首先是一个文明交通的城市,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和标志之一。无论您是行人、私家车主或是出租车司机,还是电动车主、骑行共享单车,请您携带一颗“文明之心”出行,让文明在您脚下践行。

行人。“斑马线”的设立是为了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可以方便同行,礼让斑马线的行动也是为了保护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但是礼让斑马线不是单向文明,行人也应具备文明礼让意识。顺畅的交通离不开人们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提高人的交通意识,遵守交通信号,既是对自己生命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关爱。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礼让礼让,人车无恙。乳时间虽宝贵,切勿用生命赶路。

私家车。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违法行为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每一位司机开车都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做到“礼让斑马线”,实现人车之间可持续的良性互动,‘车让人、人快走’成为行人和车辆之间的默契。“当自己成为一名过马路的行人时,机动车礼让使我感到安全,也让我感受到城市的温度。”一个城市的交通状况不仅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更是一个城市市民文明程度的体现。每一位驾驶员都应该加强自律,从我做起,共同创造一个通畅、便捷的交通环境。

电动车。近年来,电动车以其经济、便捷等特点,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请您上路行驶请走非机动车道,未设非机动车道的路段请靠右行驶;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随意横穿、不突然变道;不违规载人;过路口请走人行横道,注意礼让行人、避让机动车;限行时段、路段,不得行驶;遵守交通标志指示,服从管理人员指挥。

出租车。“出租车”每天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在某种程度上其实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它是文明的使者、是流动的风景线。 不开“英雄车”、“堵气车”、“带病车”,不出现超员超载超速、酒后驾车、疲劳驾驶、非法停车超会车、闯灯逆行、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此也向我市默默奉献的出租车驾驶员道一声“辛苦”,感谢您不分昼夜的一次次停泊,让每一份等待都有了回应,让驾驶有文明,让安全有温度。

共享单车。“共享单车”进入唐山后,黄、蓝等各色单车渐渐遍布街头巷尾,解决了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也让唐山人重新爱上这种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交警。“交警们”为了排堵保畅,每天面对的都是灰尘、尾气和噪音,生活没有规律可言。越是恶劣的天气,越要坚守在马路上,长期都是超负荷的工作。但他们从没怨言,每天依然是微笑着面对每一位违章者,让我们为交警们点个赞。

文明行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驾车,是城市文明的基本要求。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

文明出行、礼让先行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行为习惯和文化自觉,文明礼让,从我做起!

来源:这里是迁安

相关新闻: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2017年GDP突破7000亿元 同比增长6.5%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两会声音|别让老年代步车成为监管真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