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同心绘就多彩魅力唐山

时间:2020-05-22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城市,你若把它视为一种精神,就会尊敬它、保护它、珍惜它。城市是有机生命体,是富有温度的公共空间,是传承文明的“特殊的构造”,人们聚集到城市,是为了过美好的生活。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修身之本。窗台上有一朵花,这个屋里就有了生气,一棵树开了花,这棵树就有了神采,一条路上绽满鲜花,这条路就会充满诗意。随着绿色发展按下快进键,生态文明建设驶入快车道,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从城市到乡村,一幅幅山清水秀的美好画卷,正在唐山大地铺展开来。

●蓝天白云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让“唐山蓝”成为常态

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唐山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取得积极成效,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PM2.5平均浓度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86%,超额完成“同比下降3%、力争下降3.5%”的既定目标;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10天,同比减少1天。

唐山市以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等4大结构,打出“5+1”组合拳,实施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清洁取暖和散煤替代、重点行业深度治理、移动源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5大攻坚行动,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全面打响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蓝黑的警服、白色的警徽 ,维护着国家的政权和法律的尊严。今年以来,在省公安厅和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唐山市公安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狠抓公安主业,不断强化命案积案攻坚势头,短时间内先后破获了多起久侦未破的命案积案。这些案件中,最长的案发时间已经过去了近23年,最短的也已案发16年。

面对一起起时过境迁的命案积案,唐山警方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和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侦破案件,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以优异成绩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红”志愿马甲“唐山红”给你文明的力量

目前,唐山市已在全省率先实现了遍及城乡基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体系,注册志愿者人数达45.8万人,邻里守望“十个一”等志愿服务活动还获得“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唐山路南区惠民道街道景泰社区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红色帮帮团”党员志愿服务队是景泰社区党总支于2018年组织成立的,由社区在册的83位党员组成,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退休老党员。自“红色帮帮团”成立以来,社区每一名党员都争当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他们的座右铭。

●  建设之外,也需留白“唐山绿”城市规划在进步

鸟瞰美丽的唐山:一条条城市主干道,就像城市的“动脉”,奔涌着的是效率;一条条蜿蜒的绿道,则是城市的“静脉”,流淌着的是幸福。

近年来,唐山将城市道路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坚持“生态优先”的设计理念,通过唐山绿道网络规划设计,打造一条集生态、经济、旅游、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复合型绿色通道。

●冀东之花,魅力凤城“唐山”看得见的五彩斑斓

著名建筑师贝聿铭曾说过,“人类只是地球上的匆匆过客,唯有城市将永久存在。”千百年来,城市都不仅是建筑与街道的排列组合,而是作为人类文明的容器,体现着人类对理想秩序的追求。

今天,唐山同样肩负着“文明的使命”:在高楼大厦之外,更要以良政善治诠释何谓“现代文明”。

来源: 这里是迁安

相关新闻: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2017年GDP突破7000亿元 同比增长6.5%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两会声音|别让老年代步车成为监管真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