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省唐山市举办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2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9日上午,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在唐山抗震纪念馆前广场和地震遗址公园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同日,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及路南、路北等18个县(市、区)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同时5月9日至15日确定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今年唐山市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采取现场宣传和网络在线宣传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全市应急系统、安委办成员单位、厂矿企业单位组织开展“防震减灾 知识先行”——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周网络答题活动。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户外LED屏幕等多种传播媒介宣传防震减灾、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消防救援5部科普宣传短片,以及开展专家线上问答等,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全民减灾意识,在全市营造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浓厚氛围。

唐山抗震纪念馆和地震博物馆还建立虚拟资料室,读者通过线上虚拟资料馆查询系统,就能浏览到唐山大地震的图片、书籍、实物、报纸、影像、画卷等资料。今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唐山抗震纪念馆是全省唯一一个入围全国防灾减灾专题介绍的特色展馆,扩大了宣传辐射面。(记者唐建勋)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2017年GDP突破7000亿元 同比增长6.5%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两会声音|别让老年代步车成为监管真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