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省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充装环节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0-05-22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吴玉雪)为切实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责,进一步规范提升信息化充装管理水平,保障气瓶充装安全,河北省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气瓶非法充装 “清零”整治行动。

加强气瓶充装人员安全培训。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23家气瓶充装单位开展气瓶充装环节安全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强化气瓶充装单位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求各单位汲取特种设备安全典型事故教训,认真查找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气瓶信息化充装,确保气瓶充装安全。

强化摸排监管。迁安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的方式,对重点充装单位的充装许可资质是否有效、充装人员与充装证件是否相符,使用的储罐、气瓶、管道及安全附件是否存在超期未检,是否存在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和报废气瓶现象,充装前后是否检查和充装记录是否完善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制作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笔录,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结合特种设备安全“双控”机制建设,迁安市市场监管局督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严把气瓶充装关,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全力筑牢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防护网。


相关新闻: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2017年GDP突破7000亿元 同比增长6.5%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两会声音|别让老年代步车成为监管真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