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确保“六稳”“六保”见实效 河北唐山市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

时间:2020-05-22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记者日前获悉,自5月中旬起,河北省唐山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帮企业办实事”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帮办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影响,确保“六稳”“六保”见实效。

今年以来,应对疫情影响,唐山市先后出台“惠企20条”“春雨金服”行动、“暖企促贸”行动、“帮文旅促消费”行动等干货满满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共渡难关,取得积极成效。但面对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还没有完全跨过生死关口,国外疫情复杂态势随时可能使企业遭受新冲击的严峻形势,唐山市本着关键之时帮一把、拉一把、促一把的出发点,进一步深化实化助企惠企暖企行动,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

据介绍,“帮企业办实事”活动以承担咨询、受理、审批、核准、备案、监管、验收、评估、检查等涉企职能的市直、县(市、区)直部门业务处室为主体,重点解决干部服务意识弱化、服务动力不足问题,要求公务人员由更多注重政策供给向直接帮助纾困解忧转变,由坐等企业上门求助向主动登门服务转变,做到企业的“忧”和“急”在哪里,工作和实事就跟进、延伸和拓展到哪里,让解渴的政策、管用的措施跑在企业困难前头,千方百计帮助中小微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快发展,贯通帮企“服务链”、搭建暖企连心桥。

活动中,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改革,对服务事项进行分析梳理,加快推进工作流程创新再造,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为企业转型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各部门将进一步推行“阳光政务”,通过政务平台、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将所有涉企处室的职能职责、工作流程、承诺事项、责任人、投诉渠道等公开公布,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活动还将组织职能部门开展处室“晒绩争优”擂台赛,在所有涉企处室中进行“月评十佳”“月评十差”等岗位创优评比活动,并将评比结果纳入所在部门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范围,真正做到评出动力、评出压力、评出活力。活动分“安排部署、宣传动员,并联推进、动态提升,总结问效、健全机制”三个阶段进行,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2017年GDP突破7000亿元 同比增长6.5%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两会声音|别让老年代步车成为监管真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