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党委: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党委

聚焦关键 力度不减 精准监督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不断恢复的形势,为避免干部职工出现疫情防控纪律意识松懈、行为习惯放松的情况,近日,开滦欢矿公司党委聚焦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人群,精准有效推动政治监督、重点监督、全面监督,保持各项监督力度不减,为疫情防控全胜收官提供保障。

这公司党委聚焦关键环节,保持政治监督力度不减。重点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思想摆位和认识高度进行监督。监督是否把防控工作摆上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是否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防止对工作精神一知半解、记糊涂账现象,防止对上级工作精神传达落实不到位,防止谋划落实工作与上级决策部署不符等问题发生。加强对党员干部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监督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制度和措施掌握的全不全、准不准、会不会,监督他们在落实防控责任上尽不尽责、到不到位、严不严格,监督他们在参与防控工作上积不积极、主不主动、超不超前,确保各项防控决策落地见效。目前已开展巡查督导51场次,处理违反疫情期间制度规定9人次,发现不规范问题18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他们聚焦关键部位,保持重点监督力度不减。盯紧公司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进行重点监督。通过走动巡视、现场问询等方式,巡察门禁、食堂、宿舍、浴室、灯房、自救器房、上下井口、各单位值班调度等区域,监督支部宣传教育是否到位,是否对员工行为进行有效管控,日常宣传教育工作是否入心入脑,是否发挥作用,防止出现党员干部落实责任不积极主动、不用心走心,对待防疫工作应付了事、敷衍塞责。盯紧具有防控业务的关键岗位进行重点监督。及时掌握并了解相关人员工作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动态纠偏,防止出现重要疫情信息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贻误工作,不按要求如实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有关疫情等情况。

此外,这公司党委坚持聚焦关键人群,保持全面监督力度不减。对重点监控人员汇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四类人员加强管理,建立良好的日常沟通,准确掌握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如有异常及时按照有关规定汇报处置,禁止出现擅作主张,越过权限自行处置。对复工人员管理进行监督。在安排复工人员工作上,严格按照公司统一指挥,统一审批有序安排复工,准确掌握工作底数,加强对班子成员及班队长提示提醒教育,禁止单位利用个人关系未经报批私下安排员工复工。对领导干部盯岗带班情况进行监督。盯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对是否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现场与员工群众并肩作战,井下现场是否有党员干部身影,是否倾听员工呼声和诉求,热情为员工服务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引导员工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郭洁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7岁女孩被开水烫伤 交警警车开道急救援

“迁安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获批国家级试点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线上思政“微课堂”

开滦股份加快创新步伐 增强发展动能

开滦中浩公司青年骨干自主完成包装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