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锤炼“排头”立标杆 一线管理有秩序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围绕提升班队长综合素质能力,拓展渠道、创新方式、健全制度,有力地调动激发了班队长学习热情,促进了班队长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实现了现场管理水平的晋档升级。

为全面提升班队长协调、沟通、组织等管理艺术与能力,实现班组管理效果最优化,这公司围绕班组协作、岗位协调、生产指挥、行为管控等十项内容,采取每月“前三周自主学习,后一周集中讨论”的方式,强化班组长管理理论的学习和灌输。他们还引导班队长注重总结提炼班组管理经验,先后收集整理了“重点步骤紧盯法、率先垂范管理法、刚柔并济管理法”等先进班组管理经验8项,在公司范围内学习推广,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实现了知识的再学习、理念的再升华、素质的再锻造。

为促使班队长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实现“在总结中进步,在前进中提高”的目标,这公司大力推广“教练式”培养。他们结合个人目标和班组目标,以“双目标制”管理为核心,实施“周口头汇报、月书面总结、季座谈交流、半年度述职”的述职管理制度,总结回顾班队长实际工作效果,并对其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个性与共性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建议。这公司还大力实施“演讲式”培养,利用每季度座谈交流的机会,组织班队长结合公司、本单位和班组自身安全、生产、经营等管理实际,以个人演讲的方式,畅谈管理思路、管理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升班队长的语言表达能力,考察班队长对工作的系统思考和统筹谋划能力。

为促进班队长培养锻炼与工作绩效的紧密结合,这公司狠抓制度建设和落实,根据工作调研和动态掌握情况,及时对安全出现事故、违章多、生产组织和措施不得力的基层单位班队长,实施警示约谈,帮助他们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促进了班组管理水平的逐步改进提升。在此基础上,这公司坚持新聘任班队长,上岗前到安全管理部进行为期一周的挂职锻炼,与安检员一同下井检查,增强班队长自主保安和抓现场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田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7岁女孩被开水烫伤 交警警车开道急救援

“迁安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获批国家级试点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线上思政“微课堂”

开滦股份加快创新步伐 增强发展动能

开滦中浩公司青年骨干自主完成包装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