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像师兄师姐那样做勇敢的白衣战士”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中该院毕业生事迹教育学生

“像师兄师姐那样做勇敢的白衣战士”

“这次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经历,是我职业生涯的重要一课,大学时代是我走上行医道路的起点……师弟师妹们,希望你们心怀梦想,珍惜时光,勤奋学习……”3月20日,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护理11班的线上主题班会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明轩录制的一段视频播放后,学生们倍感振奋。

张明轩是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一名优秀毕业生,也是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队员。

“‘白衣战士’冲在前线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斗争,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尤其是那些师哥师姐,更给了我无限的动力,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我一定要肩负起职责,勇敢地迎接困难与挑战,以无畏的精神战胜病魔,挽救生命。”学生白春雨深受鼓舞。

“我们学院肇始于1951年成立的唐山卫校。69年来,学院培养了大批基层医护工作者,也走出了很多知名校友。”该学院护理系主任王敬华说。

据介绍,在唐山支援湖北的87名护士中,有33名毕业于该学院。这些优秀毕业生挺身而出,奋战一线,成为“逆行勇士”。

为加强医德教育,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以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护理专业毕业生的事迹,对学生进行医德教育。很多学生表示,“要向这些师兄师姐们学习,做医德高尚、勇敢的白衣战士。”

多年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将医德教育贯穿始终,努力将做医德高尚、勇敢的白衣战士理念深植于学生心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8日,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丰南区医院神经外科护士李莹在武汉“火线入党”。

“母校的培养,让我具备了崇高的职业操守、乐观向上的意志品质、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面对新冠病毒时,我才会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一线,为打赢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护理专业毕业的李莹说。

“把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毕业生作为‘活教材’,对在校学生进行医德教育,效果非常好。”王敬华告诉记者,随着这些毕业生从一线陆续返回,学院将邀请其作为校外辅导员,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学生的“成长导师”。(记者 王育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7岁女孩被开水烫伤 交警警车开道急救援

“迁安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获批国家级试点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线上思政“微课堂”

开滦股份加快创新步伐 增强发展动能

开滦中浩公司青年骨干自主完成包装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