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公转铁!迁安打通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迁安全面贯彻落实省、唐山市调整运输结构的战略部署,以构建科学、高效、合理的大宗物料铁路运输为着力点,以生态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公转铁”建设,打通了唐山港与钢铁联合企业间铁路运输的“最后一公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迁安市严格按照唐山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结合全市实际,组建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了“公转铁”督导推进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重点钢铁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推进计划表》,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不断完善专用线建设中的各项工作细节和工作步骤,确保项目按计划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严格掌握相关措施的落实和执行情况,不断加强对港口和铁路集疏运体系建设、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疏港矿石汽运管控等鼓励和支持钢铁企业机制等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准确把握政策重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解读,组织钢铁企业对政策进行集中学习,对已完工的铁路专用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大力宣传“公转铁”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着力推动重点钢铁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步伐,为顺利实现既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为全面掌握铁路线建设过程中的每一个问题,主管部门市发展和改革局建立了台账,积极协调铁路专用线沿线镇乡政府和市直各相关部门,通过项目协调会、现场办公会等形式为项目单位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和难题化解工作,及时破解建设中存在的难题,使每个部门都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为“公转铁”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确保迁安市钢企铁路专用线如期建成投运。目前,燕钢、九江铁路专用线已开通运行,鑫达(荣信)、松汀铁路专用线正加快推进中。


来源:迁安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7岁女孩被开水烫伤 交警警车开道急救援

“迁安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获批国家级试点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线上思政“微课堂”

开滦股份加快创新步伐 增强发展动能

开滦中浩公司青年骨干自主完成包装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