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创建正在进行时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迁安市高度重视节水工作,认真贯彻执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深入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将创建节水型城市作为提高城市节水和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坚持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形成了政府调控、公众参与、总量控制、定额管理、经济调节、制度保障、科技支撑的良好节水运行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目前,我市25项考核指标全部达到省级节水型城市标准,去年8月已被命名为省级节水型城市,现正在积极筹备国家级节水型城市申报工作。

为扎实推动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成立了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由住建局牵头制定了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计划,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协调联动,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一是完善节水法规政策体系,严格落实国家、省、市节约用水法律、规章和政策,查漏补缺,制定节水奖惩办法和政策措施,编制节水、海绵城市建设及相关专项规划,确保落实到位。二是建立健全节水管理机构,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节水管理网络。三是建立城市节水统计制度,按照国家节水统计的要求,结合我市用水特点,建立了科学的城市节水指标体系和规范的节水统计制度,定期报送节水统计报表。四是加大专项财政资金投资力度保证节水基础管理,节水技术改造和污水再生利用等工作开展。五是全面开展创建活动,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城市节水宣传周”及节水型载体创建等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经过努力,市民的节水观念不断增强,水资源保护利用持续提升,城市节水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来源:迁安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7岁女孩被开水烫伤 交警警车开道急救援

“迁安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获批国家级试点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线上思政“微课堂”

开滦股份加快创新步伐 增强发展动能

开滦中浩公司青年骨干自主完成包装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