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全市政务大厅双休日“不打烊”

时间:2020-04-20 18: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唐山全市政务大厅双休日“不打烊”

唐山市行政审批系统自4月4日起推行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制度以来,双休日期间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3116件,办理业务咨询1707件(次)。

实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制度,旨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周密部署,科学安排,针对服务企业、保障民生的重大事项,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业务,确保双休日期间实体大厅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同时,制发相关通知,实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A区42个部门、31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双休日正常办理,并向各县(市、区)下发通知,确保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

结合工作实际,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认真完善举措,通过预约办理和线上办理的方式,不断提升双休日“不打烊”服务水平。为便于各部门统筹协调,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提升服务质量,对于双休日“不打烊”服务事项,实施“预约办理”服务模式,办事群众可以通过市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方式进行预约。同时,依托唐山市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大力推进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截至目前,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已达92%,进一步满足了企业和群众对审批提速的要求。全市行政审批系统还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上门服务,以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确保双休日服务与工作日服务“无差别”。

全市行政审批系统探索建立双休日“不打烊”服务长效机制,解决企业和群众平时没有时间跑审批的难题,满足办事群众的错峰和休息日办事需求。在继续推行“不见面审批”“无接触审批”“容缺受理”“EMS免费邮寄”等举措的同时,科学合理安排政务服务工作,制定完善轮岗和轮休等制度,提升工作人员双休日办公的积极性,做到“歇人不歇班、歇人不歇岗”,实现“服务无休”。为实现窗口办事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当”、优质服务无“阻挡”,市行政审批局加大对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及各窗口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双休日“不打烊”服务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年终考核。

为了让广大企业和群众知晓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制度,全市行政审批系统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公布值班电话和窗口电话。(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薛岳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7岁女孩被开水烫伤 交警警车开道急救援

“迁安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获批国家级试点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线上思政“微课堂”

开滦股份加快创新步伐 增强发展动能

开滦中浩公司青年骨干自主完成包装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