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党委:党的旗帜做引领 安全教育筑防线

时间:2020-04-20 18: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开滦欢矿公司党委发挥党的旗帜引领作用,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通过安全宣教、事故案例回放、安全隐患排查等形式,长鸣警钟,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增强安全防控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了组织保障。

这公司党委提出“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的鲜明观点,党政领导亲自带头深入基层班前会,元月份以来,开展了357场次“面对面”宣讲。制作“两会”精神解读、案例展播等424分钟视频,以及公司重要指示等136段有声视频,唱响了主旋律。同时,党委把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110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成联防联控服务队26支,554名党员参与到了联防联控工作中,保证了疫情期间“思想防线”的稳固。

欢矿公司党委利用广播、局域网、微信等媒介,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安全宣传提纲,悬挂安全警示日活动标语,举办安全事故案例图片展;充分发挥女工家属安全协管员和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开展矿嫂进班前会讲安全、安全有奖答题、帮扶安全无把握人员等活动,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确保“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

这公司各基层单位按照公司党委要求,在班前会组织员工收看典型事故案例视频,利用“再次经历事故”的方式让员工认识到错误操作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惨痛代价,引导员工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增强规范操作自觉性。

他们要求安全管理部门组织其他部室安全管技人员开展拉网式联合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围绕诚信化管理、管技人员带班走动管理、大巷行走、持证上岗、文明生产、轨道质量、运输安全设施完好程度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现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了现场安全可控度。(郭洁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7岁女孩被开水烫伤 交警警车开道急救援

“迁安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获批国家级试点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线上思政“微课堂”

开滦股份加快创新步伐 增强发展动能

开滦中浩公司青年骨干自主完成包装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