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团委:夯实青工技术基础 提高综合专业素养

时间:2020-04-20 18: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团委不断加强青年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拓宽人才培养渠道,推进青年素质提升,采取名师带高徒、跟踪培养、以赛促效、发挥榜样效应等多种方式,加速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青年员工队伍,使青年员工更好地适应改革转型发展需要,为公司打造领军型积蓄力量。

这公司团委从拓宽学习渠道,做好青年员工基础培训入手,汇同公司培训中心创新培训授课方式,丰富授课内容,由原来单一的技术培训向安全、创新、实际操作、日常工作标准综合培训转变,并将原来的灌输式培训转变为青年员工针对实际问题现场提问、培训老师现场解答的互动式培训,并依托“青年学习网”组织青年员工学习岗位知识。他们分别设立公司级、区科级岗位能手课堂,并针对各岗位工种开展专场能手课堂、“每周一讲”青工课堂、生产现场流动课堂等,定期邀请公司技能大师、岗位能手为青年员工专题授课,做到青年员工基础培训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他们利用网络的便捷性和易操作性,将青年技能知识按工种分类,制作微信公众平台信息,方便青年员工随时随地学习充电。他们还定期举办基层团干部培训班,不断提高团干部服务青年、履职尽责的能力。

他们坚持以赛促效创优,提高青年员工实战能力。为检验培训效果,欢矿公司团委广泛开展青年岗位练兵、青工技术比武、管技人员业务大赛、青年安全知识竞赛、青年技能竞赛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苦练技能、提高实战能力。同时,他们搭建青年“五小”创新展示平台,按经济性、实用性等标准综合评定上报的创新成果,并对实施创新项目的青年员工进行奖励通报,调动广大青年员工创先争优积极性。仅元月份以来,这公司就有19项青年“五小”创新成果应用到生产实践中。

他们真正做到发挥榜样效应,充分调动青年员工比学赶超积极性。欢矿公司团委对近两年在道德、技能、安全生产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青年员工进行综合素质考评,选树马海潮、赵月等先进典型,在各区科广泛宣传,并举办“最美青工”专场道德讲堂活动,弘扬先进典型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他们还定期召开青年骨干座谈会,通过交流技术经验,鼓励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学技术、提素质、尽职责、展作为。他们以学练比活动为抓手,对青年人才实施重点跟踪培养,以名师带高徒的方式,加大高技能青年人才培养力度,不断营造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郭洁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7岁女孩被开水烫伤 交警警车开道急救援

“迁安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获批国家级试点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线上思政“微课堂”

开滦股份加快创新步伐 增强发展动能

开滦中浩公司青年骨干自主完成包装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