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丰润退伍军人熊晓猛13年无偿献血4万毫升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6月13日,丰润区退伍军人熊晓猛来到唐山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据悉,熊晓猛坚持无偿献血已经13年,共捐献9次全血,捐献血小板95次,累计献血量达4万毫升。


谈起第一次献血,42岁的熊晓猛记忆犹新。2006年4月的一天,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附近游玩时,熊晓猛看见献血车上悬挂着急需AB型血的条幅。当兵体检时知道自己是AB型血,他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献血车上。经化验血液合格,他成功进行了第一次献血。献血过程中,工作人员介绍说半年献一次血不仅对身体没有损伤,还有益处。从那时起,熊晓猛正式开启了自己的献血历程。


2010年初,在一位朋友的带动下,熊晓猛开始捐献血小板。平均21天左右,他就到唐山市中心血站捐献一次血小板,至今从未间断。13年来,熊晓猛的献血量相当于10个成年人血量的总和。2012年,熊晓猛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2017年,熊晓猛分配到丰润区燕山路街道燕山二社区居委会工作,主要负责信访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他爱岗敬业,把本职工作干得井井有条,持续13年无偿献血的义举更是得到同事们的交口称赞。

“义务献血,是一项利己又助人的好事,在关键时刻能够救人一命。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把无偿献血坚持下去,用自己的热血为他人的生命加油。”熊晓猛认真地说。

熊晓猛的义举,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连续3次荣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证书。(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朱大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男子购买国家保护动物做宠物

唐山迁西警方破获首例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

唐山市综合福利院的又一女儿出嫁了

唐山:这个迷你马拉松很“爸”气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 聚焦重点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