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到2020年石家庄将培育创建300多家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时间:2018-10-29 18: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市培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焦强)为强化民生计量监管,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石家庄市质监局2018年组织在全市商店超市、定量包装、餐饮、验配眼镜、医疗机构、成品油经营、公路计重收费站、供水、供电9个行业,开展“培育创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推进服务业质量提升”活动,到2020年将培育创建不少于300家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据了解,2018年石家庄市质监局要求各县(市)区要完成3家以上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的培育评价工作,2019年和2020年根据河北省质监局目标任务按比例递增,确保三年总体目标任务完成。

根据相关工作方案,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的培育创建工作区分三个层面。AA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由省质监局负责培育和推动;A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由各市质监局(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培育和推动;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由各县(市、区)质监局(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培育和推动。

AA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由省级登记注册的与计量相关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组织评价;A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由市级登记注册的与计量相关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组织评价;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由县(市、区)级登记注册的与计量相关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组织评价。

同时根据各行业特点市质监局要求,全市相应行业应完善诚信计量行规行约,明确各行业诚信计量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建立和完善生产经营者自律、部门依法管理、社会各界监督的诚信计量工作机制。在各行业内广泛开展诚信计量宣言、公约等自律活动,运用多种手段和方式向社会作出诚信计量承诺,建立计量失信举报制度,营造行业诚信计量氛围。

相关新闻:

10月26日8时至10月28日20时石家庄这些区域停水

石家庄大风10月26日刮到10月27日最低气温5℃

石家庄今冬飞海南 不再“一票难求”

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 7000多辆煤炭运输车被劝返

石家庄火车站职工赵联忠藏品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