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昌黎十二届县委第14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02 15: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9日,秦皇岛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42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充分肯定了40年来经济特区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向全世界宣示了我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会议要求,认真学习特区精神,结合全县重点工作,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机遇窗口期,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破解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助力。

会议听取了全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市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县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要增强指标意识,强化研判分析,加大督导调度力度和频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要对昌黎县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和现实情况进行梳理,做出责任分解表,明确各项工作的牵头县领导和责任单位。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根据分工分管,对号入座,逐项指标研究,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拿出针对性改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质的提升,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各级纪委监督同级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暂行办法(讨论稿)》。会议强调,同级监督主责在党委,一把手是关键,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配合并积极推进同级监督工作;其他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注重日常、抓早抓小。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发现错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约谈批评,形成相互监督的鲜明导向。要坚持县级领导带头,以县级领导的同级监督带动四大班子的同级监督,从而带动全县各部门、各乡镇的同级监督,在全县上下形成相互监督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全县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杜绝“过关”心态和松懈心理,精准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深挖整治、长效常治,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具体工作中,要持续巩固打击成效,严把“质量关”“进度表”,不断深化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清存案、清积案,抓新案、快破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深入梳理专项斗争中暴露出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从法律、政策、机制层面研究解决办法,形成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研究了土地卫片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侥幸心理,采取集中攻坚行动,认真对照卫片数据,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土地卫片执法整改任务。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举措、集中力量,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特别是充分发挥各乡镇综合执法大队作用,动真碰硬,对应拆除的图斑,坚决按期彻底拆除到位;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让违法者付出代价,起到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办法》;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昌黎县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认定处理办法(讨论稿)》《昌黎县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责任追究办法(讨论稿)》等(赵亮)

来源:昌黎发布

相关新闻:

秦皇岛星箭公司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卢龙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部署会

昌黎全力推进洁净煤供应 保障群众取暖需求

秦皇岛卢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启动

秦皇岛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七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