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发改委:出实招用真劲强力支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时间:2019-09-26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秦皇岛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暨教师节庆祝大会精神和该市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各项举措,为全市教育发展献策献力。

一、将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建立党组议事制度,发改委党组每年至少两次专题研究支持教育改革发展有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教育改革方面的有关政策,结合制定秦皇岛市基本公共服务具体实施标准,进一步深化对教育改革的支持。细化内部的工作分工,将支持教育的各项措施,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协调到位、配合到位、支持到位。

二、将教育事业更好融入发展大局。会同市教育等部门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纲要》落实情况,注意查找教育发展问题,在编制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时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围绕“促进义务教育平等均衡发展,加快高中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认真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补教育短板、强教育弱项、提教育质量,更好地发挥规划的宏观指导作用。改进规划编制方式,提升教育专项规划编制等级和编制质量、水平。

三、将教育项目列为全力争取重点。一方面,对纳入国家“十三五”教育现代化工程的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项目,加大盯办力度,尽快落实补助资金。充分利用秦皇岛市被国家确定为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示范城市机遇,力争部分中学校园标准田径跑道和足球场项目获得体育部门专项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密切跟踪国家政策导向,及早开展项目筛选、审批等前期工作,争取更多教育项目纳入国家及省“十四五”教育领域专项计划盘子,加快解决中小学校资源供给不足和资源配置不科学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创卫督导显成效 底商路面大变脸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启动

秦皇岛:切实抓好有限空间场所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