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切实抓好有限空间场所安全监管

时间:2019-09-26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石鑫)为切实抓好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监管工作,秦皇岛坚决落实“十个一、二个提、七个不”,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十个一”:一个目标,即“三确保、一杜绝”,确保作业人员全部培训到位,确保严格执行作业审批制度,确保严格遵守有限空间作业程序,坚决杜绝冒险作业、冒险施救。一个公告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公开告知栏必须明确有限空间风险事项;一张图,重点部位风险较大作业安全管理组织网络图必须注明有限空间风险点;一套制度规程,有限空间作业必须实施作业审批管理;一张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清单必须涵盖有限空间作业内容;一套预案,有限空间作业必须纳入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预案,也要有专项预案以及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必须定时定点开展演练;一本台账,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改、安全教育培训等台账要将有限空间作业作为重点;一套标识,所有有限空间作业点位必须要有完备的警示标识标志;一套装备,相关企业必须要配齐个人防护装备和整套的救援设备;一个培训方案,企业要有一个系统的有限空间教育培训计划和教程。

“二个提”即:一是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将有限空间作业作为重点提级监管;二是对涉及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以及可燃性粉尘的有限空间,要一律提级按照重大风险实施重点管控,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此类有限空间管理第一责任人。

“七个不”:未经风险辨识不得作业,未经通风和检测合格不得作业,不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不得作业,没有监护不得作业,电气设备不符合规定不得作业,未经审批不得作业,未经培训演练不得作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创卫督导显成效 底商路面大变脸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启动

河北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