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创卫督导显成效 底商路面大变脸

时间:2019-09-26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原来的路面坑坑洼洼,特别不好走。现在路面修平整了,大人小孩出行都方便了。”今年72岁的明日星城一期居民杜明珠,对于明日星城一期底商门前修葺后的路面点了个大大的赞。

小商户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创卫工作的重点,也是管理的难点。从今年7月初开始,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卫督导组与综合执法局、卫计局、环卫、城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助推明日星城一期底商“门前五包”及店面创卫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对各商户的逐一清查,工作人员针对经营单位证照不齐、卫生制度缺失、消毒设施配备不全、“三防”设施不到位、垃圾桶无盖、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等问题进行登记并督促店主尽快整改到位;对沿街店面乱堆乱放、占道经营、污水直排等问题与各商户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对沿街路面损坏、污水外溢、淤泥拥堵、人行道上非机动车摆放等问题进行集中修补清理;向各商户发放“门前五包”倡议书、创卫宣传材料、公共场所禁烟标识等相关资料,提升各商户人员的创卫意识和责任意识。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到各县区的创卫示范点进行参观走访,学习交流经验,为接下来的持续工作提供有益参考。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有序地推进了明日星城一期底商的创卫整改工作,使卫生面貌整体升级,工作人员还定期进行复检,保证整改效果。“我们以保障商户的利益和百姓切实受益为出发点,改变了以前只有重大活动集中进行整治,活动过后又恢复原样的情况,让商户和百姓真正感受到创卫为我们带来的切实利益。”创卫督导组工作人员梁嘉琦说。

如今,巡查督导工作依然继续,沿着明日星城一期底商一路向前走,路面宽敞平整,乱堆乱放的情况不见了,车辆停放有序,绿化带内也没有残留的垃圾。门店经营者张洋告诉记者:“现在门前的环境好了,真让人心情舒畅。我们自己也按照要求对店内各方面的卫生按时进行清理,定期进行大扫除,环境好了顾客也爱上门了。”(记者栾易鑫 通讯员梁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启动

秦皇岛:切实抓好有限空间场所安全监管

河北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