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普通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奏响“交响曲”

时间:2020-11-04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条条大路美如画

廊坊市普通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奏响“交响曲”

深秋的廊坊,行车在平坦、宽阔、笔直的干线公路上,处处皆美景。据了解,目前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列养里程760公里,国道10条469公里,省道5条187公里,连接线11条104公里,一幅“畅安舒美”的千里干线公路画卷已在廊坊大地徐徐展开。

●干线公路无坑槽 创建平安交通

干线公路是全市交通公路网络的重要骨架。“十三五”期间,廊坊市累计完成普通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36项426.4公里,投资5.75亿元,工程质量全部达到优良。通过强化日常养护,大力实施预防性养护和标准化养护,共完成路面裂缝灌封303.19万延米,坑槽挖补46.81万平方米,保持了干线公路常年基本无坑槽,持续保持了较好的路况水平。

集中人员、机械对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缺损、歪斜的中央隔离带立道牙进行调整更换13500块,优化改造中央隔离带断带道口360个;对全市所有干线公路沿线交通标志、里程碑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清洗、维修,共维修调整“五桩”3580根,干线公路安全通行能力进一步提升;对全市所有干线公路路基、边坡、路肩、绿化台进行全面整修,共完成标准化整修765公里。

“十三五”期间,廊坊市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8项136.8公里,实施桥梁维修加固工程17项6538.7延米,新增危桥处治率达到100%,四、五类桥梁总数和比重逐年下降;实施灾害防治工程1项24.974公里,及时进行标线质量排查整改,共补划标线6.5万平方米,保证了干线公路标志标线等附属设施齐全醒目、指示正确,公路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公路绿美建设 打造生态走廊

阳光明媚秋意浓,一路一景美如画。行走廊霸线上,让人不由产生“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的美景。市交通运输局确立了注重预防性养护的工作理念,不断延长公路、桥梁使用寿命。根据季节特点合理安排预防性养护措施,有针对性地制定病害处治方案,持续保持了良好的路况水平,实现了公路养护的良性循环。

以廊霸线、廊涿线养护标准为示范,在全市所有干线公路开展了标准化养护工作,通过开展垃圾杂物集中清理、附属设施改善等养护专项行动,全面提升了干线公路形象。

沿市区光明西道由东向西行进,视野内很快出现绿色长廊,挺拔的国槐,繁茂的紫叶李,矮矮的沙地柏…………这就是被称为廊坊“迎宾大道”的廊涿高速引线。

为提升公路绿美效果,廊坊市不断加强干线公路绿化美化建设,大力实施生态修复绿化工程5项17.8公里,绿化面积达10.95万平方米,栽植绿化植物20余种,现辖国省干线可绿化里程内绿化率基本达到100%。春季秋季集中开展绿化植物补植行动,增加了干线公路绿色覆盖。自筹资金实施106线、廊霸线、廊泊线、京沪连接线绿化提升59公里。形成了以106线、廊霸线、廊泊线为代表的一路一景、一景一特色,色彩搭配丰富,层次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

●保护公路路域环境 建绿色工程

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和城乡垃圾清理有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对穿越建城区及附近的普通干线公路全部采用机械化清扫保洁,清扫车76台和洒水车140台基本满足全面机械化抑尘要求。

对所列养干线公路实行每日清扫制度,对重点路线、段延长保洁时间,加密清扫频率,确保干线公路环境干净整洁;对重点迎宾路线推广机械化“湿扫”作业,在保洁清扫过程中全部采用机械进行吸尘作业,有效减少了清扫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

在重要节日前后集中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对路域范围内的垃圾、积土等进行清运,对排水沟、边沟进行清理。对养护工程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围挡,安排专人负责环保工作,隔离带铺设防尘网,利用雾炮车、洒水车等机械设备对施工现场实施不间断洒水降尘。对工程材料、物料进行苫盖,有效抑制施工现场和料场扬尘。

在硬件提升的同时,廊坊公路行业发展也注重“软实力”,开展了“畅安公路,绿美廊城”“建设生态文明路,争创全国文明城”等系列文明创建活动,行业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服务形象显著提升,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林爱民)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恳谈会

廊坊12345热线提示 来电尽量错开高峰

河北廊坊市迎来首个智能导税机器人

廊坊市第二个慢病管理工作试点在香河县启动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周调度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