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民警从1000多辆车里逐一比对,肇事逃逸司机终落网

时间:2019-05-28 0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受害人家属送锦旗致谢。廊坊市交警二大队供图。

环京津新闻网讯(记者 张静 通讯员 李娜 王志强)5月27日10时许,手持“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锦旗的市民来到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向成功破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重伤案的事故民警表示感谢。

事故发生在5月22日凌晨4时许,廊坊交警二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廊坊市安次区码杨线葛渔城村南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三轮车被一辆小货车撞翻,受害人伤情比较严重。事故发生后,肇事者不但不救人,反而加速逃离。  

图为事故现场。廊坊市交警二大队供图。

接警后,事故民警火速赶到现场进行了细致勘察。经现场勘查发现,事故现场仅有几块汽车碎片及受害者的血迹和被撞变形的三轮车,没有其他有价值的线索。一时间,民警们备感压力巨大……一场攻坚战打响了!廊坊市交警二大队迅速组织侦查中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全力侦破此案。

逃逸侦破小组连夜开展工作,现场勘查、走访群众、排查车辆……由于事发地点监控探头损坏无法调取当时的监控,事故民警潜心研究,细心梳理分析案情,沿着肇事车辆行驶路线查找线索,终于在距离事故现场较远的一个修理厂装有视频监控,当时由于天刚蒙蒙亮,修理厂的大门紧闭,民警多次敲响大门,说明来意后,调取了相关时间段的视频录像,发现视频中受害人的三轮车驶过后不久,一辆小型货车从视频中一闪而过,但由于天黑监控无法看清车牌,通过民警对事故发生的时间分析,确定这辆小货车即是嫌疑车辆。随后民警继续向南追踪,在码杨线加油站的视频监控中没有发现有嫌疑车辆的踪迹,随即对周围村庄进行走访,调取多方民用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12个小时终于在村庄的民用监控中发现了一辆小货车左侧灯光与正常车辆有较大差异,同时左侧保险杠有明显的脱落。在确定嫌疑车辆经过这里时民警又对附近的监控进行调取,发现有民用监控拍摄到逃逸车辆尾部的放大号,虽然只能看清前两位,但对民警来说已是莫大的帮助。

图为民警将肇事司机抓捕归案。廊坊市交警二大队供图。

当天下午6点,逃逸小组将相关视频带回大队,民警根据车牌号的前两位调取数据库,相符车辆有1000多辆。这时天已经黑了,民警在这1000多辆车里一辆一辆的进行比对,确定数十辆可能车辆。

5月23日,逃逸小组民警调取了市区“雪亮工程”的监控录像,对数十辆车一辆辆进行排除,终于确定了逃逸车辆!在视频中发现逃逸车辆最后出现在光明东道,随即民警对附近的村庄进行走访,最终在村边简易房的院落里发现了逃逸车辆。民警立即对院落进行侦查,发现院子空无一人,根据车里的残留物,民警判断该嫌疑人应在附近菜市场做买卖,立即赶往附近菜市场,拿着嫌疑人的照片在一个一个的摊位进行询问,最终得知他确实在这边活动,民警对附近进行了蹲点防守。

图为审讯现场,肇事司机对事故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廊坊市交警二大队供图。

5月24日早晨7点民警又前往嫌疑人家里和菜市场进行蹲点,并没有发现嫌疑人踪迹,在嫌疑人家里民警发现少了一辆面包车,随后调取了面包车的行驶轨迹,发现面包车在曙光道出现,在上午9点半左右,蹲点民警接到队里电话,说嫌疑人正往家的方向行驶,立即布控!不久,一辆面包车从民警旁边驶过,民警紧随其后,立即组织人员将肇事司机抓捕归案。经审讯,李某对自己驾驶冀R*****小型货车发生事故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顺利侦破。

目前,肇事司机李某已被依法拘留,受害人经历了两次开颅手术,仍昏迷不醒,等待李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

“廊博杯”馆藏陶瓷 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安次区检察院办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首例案件

文安举办“渔耕”文化美食节

文安:创新发展促产业转型

廊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