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廊坊检查

时间:2018-08-27 17: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带领省人大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廊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政府汇报“一法三条例”贯彻实施及开展情况,并就我市三项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副组长曹汝涛、王昌;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臣、王相仁、陈洪波,副市长张秉舜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廊期间,检查组分组深入到市环保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行政审批局、廊坊市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和广阳区、大厂回族自治县、固安县、霸州市、文安县、廊坊开发区进行实地检查,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意见建议。

范照兵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法定形式,是推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重要法治保障。全省各级人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认真检查各项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紧紧依靠法治力量,深入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范照兵强调,要坚持依法监督,在法治框架内,紧扣法律规定,体现人大监督特点,充分彰显“法律巡视”利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善于发现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真心实意推动解决问题。要确保监督实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发挥人大主体作用,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贯彻实施,促进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公正执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冯韶慧表示,省三项联动监督工作部署以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扎实推动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等方面切实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难题,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将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严格落实省人大常委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我市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把廊坊打造成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高地。

陈平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他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担当,持续提升工作力度和标准,更加坚决地贯彻好三方面法律法规,并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有关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积极配合开展好联动监督工作,努力把政府系统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蒋洪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作为联动监督的组织者,既承担着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的工作职责,又要指导好县级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开展。下一步,我们将全力配合省人大执法检查组,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把执法检查和调度指导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并立足廊坊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力求活动上水平、出特色,推动各项法律法规在廊坊更好地贯彻实施。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立即召开执法检查情况通报会,向我市通报了执法检查情况。张秉舜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人大检查组的督导检查,对我市进一步发现问题、改进不足,更好地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扶贫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三项工作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下一步工作中坚决做到四个“一定”: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落实力度;一定倍加珍惜机会,全面彻底整改问题;一定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一定自觉接受监督,推动政府工作上水平。(记者 刘杰 刘磊刘元琨)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廊坊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第三、第四小组调度会

廊坊广阳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宣传月活动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六次常委会

廊坊市完成涉水产品“双随机”抽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